澎湖之旅~懶人自由行(1)

話說前一週還在興高采烈地倒數計時,即將來臨的澎湖之旅,

誰知行前四天剛好有颱風來攪局.

其實週三就過境的颱風,和我們週六才要出發的行程也沒太大關係,

可是當有人白目地在颱風夜撐傘走路也會摔跤,還差點把手摔斷時, 這可就大大地有關係了.

我也不知怎麼會那麼不湊巧,偏偏在出發前幾天把手摔傷,整隻右手腫得跟豬蹄不相上下,

當時痛到不行的第一個念頭是:”完了,手斷了!澎湖大概去不成了!”

第二天請病假在家躺了一天,下午去照過x光,說骨頭沒斷,

但筋骨傷得厲害,沒十天半個月,大概好不了.

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打電話去取消已訂妥的船位和民宿,

但是日期太接近的結果,已付出去好幾千塊的訂金,大約也很難拿得回來了.

既然自己下不了決定,那就問問同伴Julia的意見.

誰知電話才打通,另一頭的Julia已嚷嚷起來:

“你可別告訴我澎湖要取消喔!為了這趟旅遊,我才剛推掉和醫生的相親機會耶!”

“可是…我的手昨天才摔傷了ㄋㄟ!”

“骨頭沒斷沒關係啦!如果你說取消,那就跟你翻臉喔!”

“啊~那~這個~好吧!既然你說要去,那我….就捨命陪君子吧!”

Julia的確比我阿莎力多了,說去就去的氣魄果然無人能擋!

臨行前跟媽媽報告,澎湖之旅不打算取消,還是會出門玩,

媽媽不禁搖頭說:”手都腫成這樣,還要出門旅行.” 真是玩性堅強啊!(後面這句我自己加的啦!)

其實也不單只有我,相識多年的死黨,也是計劃在教師節,自己生日那天,拋夫棄子,和同事跑去韓國玩,

想來我們這群女人,不管天塌下來否,該玩的也不會放過,寵愛自己可真是不餘遺力呢!

於是乎,我就這麼捧著腫漲未消的右手,拿出殘而不廢的精神,

清晨四點就從台中出發,趕著去嘉義布袋搭早上六點半,第一班往澎湖的滿天星號.

澎湖之旅~懶人自由行(1)

到達布袋港前會先看到這個醒目的大鹽山

澎湖之旅~懶人自由行(1)

清晨五點半,才剛踏進布袋港務局,就被眼前人聲鼎沸的景況嚇了一跳!

原來有這麼多人都要去澎湖玩吶!難怪船票超難訂的,那飛機就更不用說了.

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出門渡假的幸福光輝,就算大包小包地扛著行李也沒人喊累,

看來若想振興台灣的觀光業,還真需要靠我們這種玩性堅強的人,多多貢獻一己之力呢!

通關上船等程序一切都順利,還有不少人搶著趁開船前多拍幾張留念,(敝人在下我自是其中之一)

可惜這種一團和氣的愉悅景象,在上船不多久之後,通通變了調…..

有句俗語說得好:”好了傷疤,忘了痛!”

距離N年之前,我還在帶澎湖戰鬥營的年歲,當年4個領隊帶了100個團員,

坐著現在早就不知消失到那兒去的”快樂公主號”,是那種噸位較大,還有臥舖的豪華客輪,

我是四個領隊中,唯一暈船暈到不行的俗仔,看著別人在船上活蹦亂跳,

我只能在臥舖哀怨地躺平,對於美味的便當也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,

總而言之,那次去澎湖的搭船經驗,真是惡夢一場!

可是…這麼多年過去,我也曾在不同的國家坐過好幾次大大小小的船,可都沒再暈過船.

天真的我以為,暈船的毛病早就離我而去,搭船前半小時吞了顆暈船藥就以為萬事OK,

誰知…..台灣海峽的風浪仍是愛與我作對,這次暈船的痛苦經歷更甚從前,且聽我慢慢道來.

其實出發當天的氣候並不好,陰沉沉的天空,看起來一副隨時要下雨的樣子,

但是因為出門旅遊的好心情,讓我淡忘了暈船的恐懼,想說吃過藥了,

了不起睡它一覺醒來,應可平安無事抵達澎湖.

誰知開船不到十分鐘,第一道大浪打來,就把大家嚇了一跳.

剛開始還有許多興奮的尖叫聲,第二道浪在大家預期之外,也還是有人高興地尖叫.

但是直到第三,第四,第五道浪連續不斷地打過來,且一浪高似一浪,雨也開始打在船身上了,



我們的滿天星號在風雨中搖晃地厲害,突然之間,一個超過一層樓高度的大浪猛地撲上船頭,

引起一陣尖叫,船身不穩地幾乎要翻船了,隱約聽見身後開始傳來有人嘔吐的聲音,

此時船艙一片安靜無聲,剛才的驚喜已換成了驚慌,開始聽到小孩的哭聲:”我要回家~”

心裏禁不住要OS:”我比你還想回家!”結果真的有小孩嚇到從布袋一路哭到澎湖,

我極力忍住即將脫口而出的尖叫,冷汗不斷自額頭冒出,胃部也開始翻攪了,

腦海中開始出現一連串:”鐵達尼號+海神號”的翻船片斷,心裏再度OS:”不會剛好那麼倒楣吧!”

手幾乎都要伸到座位底下去摸救生衣出來穿了,沒想到還是敢快拿出嘔吐袋比較實在.

一想到回程還要再經歷一次,要不是早沒機位,真想改搭飛機算了.

頭暈目眩的我,在捉了好幾隻兔子後,連膽汁都嘔出來了,只能祈禱快點到岸,趕快結束這痛苦的行程,

最後終於在歷時90分鐘的驚濤駭浪中,抵達馬公碼頭,但是整船的人大約也都不行了,

登船時的步履輕快,換成了現在的奄奄一息,少數沒吐的幾位,算是體質強健的,我真心佩服這種人!

如果無法體會暈船痛苦的人,不妨想像一下,坐海盜船+大怒神整整90分鐘不停,

大概就可以瞭解到那種驚心動魄的感受,說真的,一點都不誇張!

下一篇: 澎湖之旅(2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