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超省錢一日遊(中)~麒麟潭

 

這次的南投之旅本來打算去杉林溪的,本人長這麼大還沒去過,真是忝為中部人.

但衫林溪的門票竟然高達$250/人,若一家四口出遊,不就要1000大洋?南投超省錢一日遊(中)~麒麟潭

第一個提案當場就被把拔否決,只好再接再尋找便宜又大碗的地方.

出發前先打電話問死黨華,是否知道鄰近的私房景點?

南投超省錢一日遊(中)~麒麟潭

因為她的高中好友世居鹿谷種茶,華常跑南投找同學,當地人推薦的總不會太差.

華說往鳳凰谷的路上有個麒麟潭,免門票又有環湖步道可以走.

Google了一下,麒麟潭的相關資料不多,應不至於像網路爆紅景點那樣人滿為患.

紫南宮求完發財金後,就往鳳凰谷的方向出發.

鳳凰谷 024_meitu_23

車子大概開了10多分鐘就抵達目的地,早上8:30的麒麟潭人煙稀少,正合我意.

沿著環湖步道走了一陣,僅和一對老夫婦擦肩而過南投超省錢一日遊(中)~麒麟潭

迎接我們的只有陣陣湖畔涼風,和這一潭盈盈綠水

 鳳凰谷 023_meitu_25  

湖畔蓋了不少建築物,最吸引我目光的,就是這個在鐵皮屋中鶴立雞群的小木屋

其實本人一直有個夢想南投超省錢一日遊(中)~麒麟潭“I have a dream…..”(金恩博士上身)

若能擁有一座湖畔別墅,晴天時坐看湖光與山色,雨天時細品湖上的煙雨濛濛,多讚啊!

但夢想畢竟是夢想,有人已經站在我夢想的頂端,怎不教我多看它二眼呢?

鳳凰谷 028_meitu_29 

湖的對岸也有露營區,不像日月潭的營地已吵雜如菜市場

這裡的營區,是少數在台灣能夠如此親近湖,又享受到遠離塵囂的感覺.

我一直都很喜歡湖畔的寧靜悠遠,之前去過苗栗的[日新島],人少就已是天大的優點了.

鳳凰谷 027_meitu_28

離去前再看一眼麒麟潭,雖不見大江大海的氣勢磅礡,

湖面靜靜倒映著天空與雲影,別有一番閒適在心頭!

借用一下康熙帝吟詠過的名句:”四面青山三面水,一城山色半城湖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請期待下一篇~[鳳凰谷鳥園]

One comment Add yours
  1. 好期待鳥園 趕緊寫
    版主回覆:(07/20/2012 09:00:21 AM)
    老萊子,
    你今天很閒嗎?還有空跑來我這兒催稿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