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刑之存廢~兼論”綠色奇蹟”讀後

由於某大部長的堅持己見,這二天死刑的議題又被炒得沸沸揚揚了.

台灣到底能不能廢除死刑,答案其實顯而易見.

不懂的是,在上位者不主其政,即使民意一面倒,她仍要一意孤行.

這樣的雖千萬人而無往矣,絕對是迂腐得無可救藥.死刑之存廢~兼論"綠色奇蹟"讀後

親愛的王部長,你實在不聰明!

前任的人一樣擺爛不簽執行令,可是人家低調不出聲,輿論也無從怪罪.

你這樣高聲嚷嚷,除了千夫所指外加眾人唾棄,於你又有何好處?

菩薩心腸不是曰不可殺而已,該辦而不辦,更顯矯情!

真的不想雙手沾滿鮮血,那就退出政壇吧!

台灣現在的政治圈,多的是殺人不見血的政客,你這麼清高的品格,何苦在爛泥地裏攪和?

剛才看了新聞,王部長說如果因為廢死刑而丟官,會成國際笑話.

我在國外時看過幾次金髮藍眼的主播,把台灣民代打架的畫面當笑話在看,

王部長,國際笑話也不差你一個,台灣立委諸公早就名列仙班了啊啊啊~

說到底,王部長念茲在茲,還是官位為重! 真是可嘆復可恥!!死刑之存廢~兼論"綠色奇蹟"讀後

 

前面鋪梗鋪半天,其實我要談的是史蒂芬金的這本”綠色奇蹟”

 死刑之存廢~兼論"綠色奇蹟"讀後

大家都以為恐怖大師,只擅長寫驚悚小說

其實史蒂芬金更厲害的是,描寫監獄裏面的點點滴滴

比如電影”刺激1995″改編自他的原著~麗泰海華絲和蕭山克監獄的救贖~(收錄在四季奇譚一書)

再來就是這本同樣發生在監獄內的故事~”綠色奇績”

死刑之存廢~兼論"綠色奇蹟"讀後

大師之所以成為大師,自然有他二把刷子,史蒂芬金筆下所寫的人性,功力才是一等一!死刑之存廢~兼論"綠色奇蹟"讀後

綠色奇蹟的故事主軸是在講獄卒和死囚的互動,對於死刑犯坐上電椅的過程也有詳盡的描述.

執行死刑的過程,受害者家屬可在旁觀看,但台灣的司法還沒走到這一步.

當然故事裏面也有誤判,冤獄等情結,最後雖不免一死,對那個死囚來說反而是種解脫.

雖然故事有點悵然,但更難能可貴的是,我們從書中看到了”希望”.

在美國專靠寫作致富的,史蒂芬金應該是第一人.

縱使純文學殿堂不買帳,史蒂芬金依然大紅大紫給你看.

人家一年365天,天天都在筆耕,每天寫好幾小時,一連寫了幾十年,光是這樣的毅力就值得掌聲鼓勵!

史蒂芬金還出了一本”史蒂芬金談寫作”的書,

曾任中學英文老師的他,幾乎把幾十年的功力傾巢而出,

想得到大師功力灌頂,又愛寫作的人來說,頗值得一讀!



他的作品改編成電影不知凡幾,懶得看書的人,由湯姆漢克主演的綠色奇蹟,也有電影DVD可看喔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