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世間情是何物?~”班傑明的奇幻旅程”

問世間情是何物?~"班傑明的奇幻旅程"

真是一部好看的片子啊!

當然不是因為布萊德彼特夠帥,根本是劇本寫得太好了嘛!

(os:帥哥也演過不少爛片,比如說難看到爆的”火線交錯”,看了保證你後悔莫及!)

想想看一個從出生就是個老頭,卻註定人生要倒著活的班傑明,遇到一個當年只有稚齡的小女孩,

從一開始的忘年之交,這二人各自依循不同的人生軌道,

也各自歷經了精彩豐富的情史,卻總是陰錯陽差地錯過彼此,

套句徐志摩北杯當年在康橋划龍舟時,有感而發的句子:

“到底要在何時才能交會出互放的光亮?”問世間情是何物?~"班傑明的奇幻旅程"

 

命中註定該來的還是要來,這二人終於在年紀差不多相當的中年一起墜入愛河,

可惜的是美人漸漸遲暮,男主角卻越活越年輕,雖然二人共結連理還生了個女兒,

然而卻沒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反而是男主角考量到自身特殊的狀況,

毅然決然地離開了母女倆,免得拖累愛人還要照顧二個孩子.

看片的當時有些不解,為何班傑明非這樣做不可?

演到後來才發現他真的是用心良苦!問世間情是何物?~"班傑明的奇幻旅程"

為了讓女兒能正常地成長,不要讓爸爸某天突然變成她的弟弟,離開反而是唯一能做的抉擇.

 

越活越回去的班傑明,雖然外表逐漸變得像個小孩,內在心智卻已然老年癡呆,

最後女主角回到當初班傑明成長的老人院去照顧他,變成小嬰兒的班傑明在她懷中溘然而逝,

看到此處,所有的人大概都淚流成河了.問世間情是何物?~"班傑明的奇幻旅程"

此片好看的地方當然不僅只於此,其它還有幾條支線的戲,也都相當感人.

比如說領養他的黑人繼母,老人院的點滴,班傑明變年輕後去跑船時又不小心參戰的經過,



這部戲採用倒敘法,看著看著我卻突然有種莫名的熟悉感,很像以前看過的”阿甘正傳”.

果不其然,這部”班傑明的奇幻旅程”,也是當年阿甘的製作班底.

只是此部片比起當年的阿甘,賺人熱淚的手段,又更上一層樓了啊!

 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