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玩就得勤做功課

        出門住旅館,多數人都抱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入住,然而,最害怕的末過於房門打開後,幻想頓時破滅的殘酷景象.

        說實在的,國內旅遊的住房成本向來居高不下,少則一二千,多則上萬.既然出門在外,這一筆最大的開支,沒人願意花了錢卻被當凱子耍.事先探聽旅館的評價,絕對有其必要!

        現在網路發達,要調查或打聽旅館的優劣,實在易如反掌.大部份的人都會到業者的官方網站看看圖片,再決定是否入住.但其實這樣的步驟還不夠,因為有不少人都被業者美美的網頁所迷惑,一時糊塗就訂了房,到了現場一看:”心事那某公出來~”

所以除了上網問問是否人去過之外,最重要的,一定要善用Yahoo”生活”功能查詢一下旅館的評價,只要輸入旅館的名字,網友的評鑑一目瞭然,業者的口碑好壞無所遁形,當然也有那種同業來亂或故意中傷的情形,這時不妨再去專業的網站,例如:

1. 去墾丁一定得先拜拜”悠遊墾丁”: www.uukt.idv.tw的碼頭

2. 想泡溫泉,那就不能錯過”台灣溫泉探勘服務網”: www.twem.idv.tw.

3. 至於汽車或商務旅館,則到全國旅館聯網”: www.hotelnews.com.tw

4. 出國想去巴里島,那也有第一手參考資料: go.to/bali



        詳細研讀他們的討論區後,對於計劃前往的旅館房間好壞,餐飲如何,絕對瞭然於胸!最後則多逛逛別人的部落格,比如說”精打細算省錢遊”,這種素人自拍的遊記與圖片,通常都最真實,也不易做假!(呵呵,老王賣瓜一下)

       話說回來,眼尖一點的人仍會發現,明明同一家旅館,為何評價好壞相差這麼多,原因也不少,第一是住宿的房型不同,貴的房間和便宜的房間,感受可能天壤之別.第二則和天氣有關,天公若不肯作美,心情一定大受影響.第三服務人員態度的優劣,其實旅客的觀感從電話訂房就開始了,從業者豈可不慎焉?

        總之,出門遊玩想盡興,想做的功課絕對不能少!此為達人教戰守則第二條!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