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職場漫畫]~轉職必勝班

[職場漫畫]~轉職必勝班
我必須老實說,三田紀房的畫風,真是醜到爆啊![職場漫畫]~轉職必勝班

人物表情僵硬,女生髮型很醜,身材比例也怪,一整個就不是我的菜!!

畫風太難看的漫畫,我還真是看不下去!(ex:稻中桌球社,畫的什麼鬼啊??)

除非書的內容標題夠吸引人,否則實在沒有浪費時間的必要.

會看這套[轉職必勝班],純粹是之前看過了三田紀房的成名作~[東大特訓班]之故.

東大特訓班因為拍成了日劇而名氣響亮,能拍成連續劇的原著想必不會太差,

所以我就很自然地去借回來看,果然畫風極醜的情況之下,還是有被劇情吸引到.

至少東大特訓班介紹的各科讀書方法,具備一定的實用性,若拿來照本宣科,應該會有不錯效果.

等我拿來實驗在王小民身上,有效的話再來寫SOP好了.[職場漫畫]~轉職必勝班
[職場漫畫]~轉職必勝班


看看留著落腮鬍的男主角櫻木

再對照日劇裡面的阿部寬,果然造型有忠於原著喔!

其實會拍這一頁主要是櫻木說的話有吸引到我:

“過了30歲之後,就用利息來生活!”

櫻木這裡的原意,主要是指30歲之前努力儲存”本金”=專業+人脈,

一旦過了30歲就要靠以前建立的”本金”當利息來生活.

對於滿腦子投資理財的我而言,腦海裡解讀出來的立即訊息卻是:

30歲前努力賺錢,過了30歲就用錢滾錢的方式靠利息過生活.

我還想台灣人至少都40歲以後才作退休打算,日本人才30歲就想靠利息過活,不嫌太早嗎?

(os: 但是40歲之前一定要學好投資理財,利用先前儲存的本金,來創造每月源源不斷的現金流.

不論是定存利息,股票投資,或是買房收租,都是本職之外為自己加薪的好管道,

免得遇上中年失業,收入突然中斷時才來徒呼負負,已然後悔莫及.[職場漫畫]~轉職必勝班

)

女主角井野一開始不明白櫻木的用意,努力思索後,在下一張圖的畫面有找到答案.
[職場漫畫]~轉職必勝班
以井野之前擔任高中英文老師的資歷,她很快就知道如何在自己的專業上精進,

讓自己的名聲響亮之後,再來搏取更大的邊際效應,賺入更多的金錢.

然而這套漫畫的主題卻是轉職,所以女主角還是從原先的高中老師轉換跑道成了人力資源仲介.

故事的主軸就環繞在她如何幫人找工作,不同條件的人在求職過程中會遇到哪些麻煩,如何突破瓶頸.

看完這套漫畫,對於所謂的104和yes 123之類的人力銀行會有初步了解.

書中還請了不少人資業者傳授求職時可能面臨的問題,以及如何應對得宜的撇步,是套相當實用的工具書.

如果對於這類職場漫畫有興趣,我還相當推薦另一套長青漫畫~[課長島耕作]

看一個小職員如何慢慢爬上公司高層,對於大公司的內鬥,日本家電發展史,這套漫畫簡直是活教材啊!



之前有個朋友在國內最老牌的家電公司抑鬱不得志了好幾年,我就強力推薦他去看島耕作系列.

雖然書中不少18禁,兒童不宜的內容,仍不失為精采傑作!

當年在美國宿舍還看見日本同學在讀島耕作的最新連載,超有親切感的.

可見得日本的確是個動漫大國,不論是求職甚或炒股的題材,都能拿來畫成引人入勝的漫畫,真強![職場漫畫]~轉職必勝班

分享

Facebook




PlurkYAHOO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