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混蛋才容易成功~我看”社群網戰”

很少看電影時會一直覺得男主角是個混蛋的,

偏偏這部戲的男主角,還真是個混蛋!

雖說是Face Book創辦人的故事改編,不過我覺得可信度應該滿高的.

原來混蛋才容易成功~我看"社群網戰"

本片導演和史上最感人的愛情片[班傑明的奇幻旅程]為同一人,

因為他把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拍的太好看了,相形之下我對社群網戰的期待度也很高,

雖然奧斯卡入圍很多,卻沒一個得獎,但本片看完之後果然沒令我失望!

片子一開始的5分鐘真是沉悶到掉渣!

男主角機關槍般的說話速度,簡直令人無法忍受!

後來才知道導演鋪這個梗的巧妙,原來臉書發明的動機,不過是男主角無法忍受被拋棄的事實.

如果說每個成功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性,那祖伯克的前女友還真是改變了全世界啊!

網路發明之初的重度使用者多半為宅男,要吸引宅男的目光,非得正妹不可!

所以運氣甚佳的祖伯克一開始就走對了路:從校園宿舍內的正妹下手!

拿哈佛宿舍內的女生長相來評分,果然一出手就一鳴驚人.

不過以女生的立場來看:祖伯克真是個混蛋!–>此其一

再來是受到校園內划船貴公子二人組的邀請,一起建立社交網站.

這對貴公子雙胞胎,簡直是祖伯克的對照組:外表高大英挺,家世顯赫又善於運動

偏偏被外表奇貌不揚,個性孤僻古怪的宅男主角擺了一道!–>混蛋此其二

祖伯克初嚐成功的甜頭後,從東岸轉進西岸,又把當初創業的室友甩到一邊–>混蛋此其三

和班傑明那部片一樣,導演不採平鋪直敘的手法,而是穿插幾個場景交錯

一開始有詫異,不過很快就能弄清本片邏輯,好電影的要素–>不能太複雜

除了貴公子雙胞胎很吸睛(完全是我的菜啊!原來混蛋才容易成功~我看"社群網戰")

歌手賈斯汀也演活了本片最討人厭的角色~辦吸毒趴最後被逮的西恩.

當然本片的劇本也寫的很好,我尤其喜歡結局時同為女性的辯護律師對男主角講的那句:

“You are not an asshole …  You are just trying so hard to be”

(你不是個混蛋,你只是非常努力成為一個混蛋!)

真是令人拍案叫絕的經典名句啊!原來混蛋才容易成功~我看"社群網戰"

不管你是否有使用Face Book的習慣,本片都值得一看!

 

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