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神鬼傳奇3~外國人眼中的中國

基本上,這是一部爛片!

東拼西湊的劇情+可笑的武打動作+沒啥看頭的演技,賣點只是好萊塢的電腦動畫特效,

一開始就看得出來,背景架構應是發生在秦朝,講的是秦始皇(李連杰)橫刀奪愛的故事,

但後來劇本實在太天馬行空了,秦始皇不但是個死而復生的木乃伊,還會突然變成噴火龍,

白白浪費了李連杰這麼一個好演員!

沒讓李連杰多施展拳腳就算了,其它幾個主角打鬥動作拖泥帶水,難看到爆!

(os:怎不找袁和平或程小東來做武術指導啊?)

編劇可能怕會背負起醜化中國人的罪名,引來全球華人齊聲撻伐,故不敢把朝代講得太明,

但連兵馬俑和統一六國都出現了,這樣還不夠明顯嗎?

因我沒看前面二集,是否一樣爛不得而知,不過這部片子本來就不是我想討論的重點.

本篇文章的重點是在後面的副標~”外國人眼中的中國”.

其實從外國人的角度來看中國歷史還蠻有趣的.

很久以前有部”末代皇帝”,在外國人所拍的中國電影中,算是不太離譜的,

難怪人家獲獎無數,是部難得口碑與票房都能兼具的片子.

相形之下,這部”神鬼傳奇3″就扯到爆了!

無怪乎人家都說續集一集比一集難看,擺明了是要騙錢嘛!(還好我家樓下電影室不用錢)

話又說回來,我最近看電影觀察到一個特殊現象,不知大家有無發現?

那就是近期跟”中國”沾上邊的好萊塢電影越來越多!

如果說電影算是宣揚國威的一種,那最近最威風的,非中國莫屬了,

連商業掛帥的好萊塢都不得不買它的帳!

隨隨便便一部片子,都要安插幾個黑髮黃膚的演員,(ex:族繁不及備載,華人演員出頭天啦!)

再不然也要千山萬水的把場景拉到中國香港去拍,(ex: 不可能的任務2)

更拍馬屁一點的,還要讓洋鬼子演員烙幾句中國話,(ex:本片就是最佳典範)

之前的80年代,日本第一正夯時,好萊塢的電影也是到處充斥日本元素,(ex:黑雨)

還有冷戰時期,描述俄羅斯的電影也不少,(ex:獵殺紅色十月)

那個國家現今在世界上喊水會結凍,春江水暖鴨先知,(os:好萊塢=那隻鴨啦!)

幅員遼闊的中國有多少收視人口啊?就算盜版滿天飛,市場商機還是蠻大的,

西瓜要畏大邊啊!多沾點中國元素,爛片也會有春天的.

 



One comment Add yours
  1. 蝙蝠俠:黑暗騎士也是..刻意拉到香港…
     
    要看外國人眼中的中國,還有一部大爛片可以笑笑
    功夫之王….看完保證傻眼或狂笑十分鐘
    版主回覆:(09/09/2011 10:52:44 AM)
    對對,黑暗騎士好像也有,因某段我睡得正熟,所以不太肯定.
    功夫之王我還真的有看,超扯的”美猴王+醉拳”故事.
    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