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月遊記~台灣民俗村(上)

上週六打電話去台南請安,沒想到小姪子突然跟我說:”等下我們要去有滑水道的渡假村玩!”

我聽了一頭霧水,剛好弟弟接過電話,才告訴我正要出門從台南北上到彰化的民俗村玩.

因為門票多出了幾張,弟弟問我要不要一起去?

不過得自行從台中搭車到彰化花壇,他到時再去火車站接我們.

我查了一下台灣民俗村的網站,交通實在很不方便,有點想打退堂鼓.

後來弟妹美華頻頻勸說暑假也沒幾天了,應該趁機出門走走.

猶豫了大約5分鐘光景,我就逼迫正在打wii的王小民套著游泳圈,跟我去搭火車了.

從台中撘電聯車到花壇,比我想像中快得多,大約半小時就抵達了小小的花壇站.

偏偏又在火車站枯等了20分鐘,弟弟才珊珊來遲,原來他從民俗村過來還迷了一小段路.鬼月遊記~台灣民俗村(上)

這是抵達民俗村第一眼看到的樓牌

匾額上的”蓬萊仙境”最好是有啦! 不過猜想應該也是上個世紀的事了!鬼月遊記~台灣民俗村(上)

弟弟叫我們在牌樓下等候,他先把車子開過去停車場.
鬼月遊記~台灣民俗村(上)
停車場在另外一邊,後面那棟紅瓦白牆的建築,就是曾經名噪一時的”嘯月山莊”

(os:現在看起來怎麼很有佛寺精舍的fu啊?)

由於正午時分的太陽實在毒辣,我正在牌樓下找遮蔭的地方,

沒想到路邊一個歐巴桑看到王小民身上的游泳圈,很不以為然地說:”沒水啦!背著泳圈來幹麻?”

“啥米?真的沒水嗎?”我一聽大驚!鬼月遊記~台灣民俗村(上)

“裡面就搭搭,啊謀看到水!攏騙人的,我們要回去了!”歐巴桑很肯定的回答我.

那王小民不顧火車上的異樣眼光,把腮幫子都鼔紅了才吹好的36吋大泳圈,

在太陽底下大老遠地一路背過來,不就是在裝孝維?鬼月遊記~台灣民俗村(上)

我立刻轉頭詢問門口的停車導覽員,他說:”有啊!後面明明就有一個戲水區,很多小孩就是專程來玩水的”

敢情是歐巴桑根本沒走到最後那區,暫且相信導覽員的話好了.

鬼月遊記~台灣民俗村(上)

民俗村的城門倒是蓋的很雄偉,近看有種仰之彌高的感覺
鬼月遊記~台灣民俗村(上)

還有幾尊大砲,若說我這張在台南的安平古堡拍的,相信也是呼攏的過去
鬼月遊記~台灣民俗村(上)

這是另一邊的出入口,規模明顯小多了
鬼月遊記~台灣民俗村(上)

進了城門不久,迎接我們的就是這二個頗有田莊味的牛車

啊牛咧?只聞牛糞味,不見牛影蹤?鬼月遊記~台灣民俗村(上)

鬼月遊記~台灣民俗村(上)

牛在這兒啦!聽說是可以撘牛車進去的,因為裡面的面積不小

大太陽底下走的一頭一臉的汗,撘牛車是可以省點力,不過好像還要另外收費

不想被撬竹槓,只能繼續往前揮汗行軍,但實在是熱爆了,

我一手撐傘,一手還拿著扇子猛搧風,苦命的弟弟手上還得提著10人份的便當盒,更是耐力大考驗!

走到半途,赫然發現這個廢棄的大型遊樂器材
鬼月遊記~台灣民俗村(上)

據說20年前它是整個民俗村內最受歡迎的設施~航海王
鬼月遊記~台灣民俗村(上)

目前空蕩蕩的毫無人氣,連看台的柱子都鏽痕斑斑,想不到繁華落盡之後,真是無處話淒涼啊!
鬼月遊記~台灣民俗村(上)

前面入口柵欄乾脆貼了張”停止使用”的告示

這麼大個設施就這樣矗立著餵蚊子,不免可惜了!

現在遊樂場不是頂流行鬼屋的嗎?反正現成的場景都有了,也不用再砸大錢裝潢,

雇幾個工讀生來扮鬼,搞不好還能有起死回生之效呢!鬼月遊記~台灣民俗村(上)
鬼月遊記~台灣民俗村(上)

這是鄉下地方常見的三合院建築,其實另一邊還有些好玩的古老童玩比如說踩高蹺,打陀螺之類的,

但去程本人正瀕臨中暑邊緣,懶得拿相機出來,回程想拍時又懶的繞回原路去拍,索性就圖片從缺了
鬼月遊記~台灣民俗村(上)

這個是300年古蹟的開台媽祖廟
鬼月遊記~台灣民俗村(上)

原來還是有遊園列車的存在,怎麼都沒開動啊?
鬼月遊記~台灣民俗村(上)

園區裡面還很難得的有露營區喔!

可能有些公司行號或學校團體為了省錢來此辦活動,也不無可能!

鬼月遊記~台灣民俗村(上)


這個就是下一篇要介紹的水上樂園樓牌

後方隱約可見類似劍湖山~勁爆樂翻天~的設施,依然是禁止使用中,一整個偌大的遊樂區都被封殺了.

十多年前它還風光的時候,曾經蟬連過幾次的遊樂區評鑑第一名,連六福村,小人國都還排在它後面,

就因股東的資金糾紛,前幾年傳出倒閉風聲,從此一厥不振,真令人不勝唏噓啊啊啊~鬼月遊記~台灣民俗村(上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請期待下篇~[哈酷水上樂園]

One comment Add yours
  1. 感謝你來捧場.台灣民俗村在我老家附近.當初的風光不再.不過卻也因此讓票價降低許多.人工設施較少.剛好正名其身不是嘛?
    版主回覆:(09/09/2011 10:53:15 AM)
    咦?原來你是彰化人喔!
    我遊記都還沒開始寫,你就回應了,真有心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